馬來西亞鬼才歌手黃明志因作風大膽而廣為人知,與陳芳語(Kimberley)合作《玻璃心》引發話題,接著又聯手謝和弦推出新歌,熱度居高不下。11日他在IG發文透露已搭機回家鄉,過海關時還發現一個「大驚喜」。

先前,黃明志因拍攝諷刺意味濃厚的電影《你是豬》,遭到極端分子檢舉,被馬來西亞警方立案,身上前前後後共有8件案子,其中3件包含「通緝令」,他也曾透露每次回到當地,都會主動到警局投案,強調自己從未逃避過任何一次,也曾發文寫下,「通緝令」會一輩子跟著自己,就算現在不回馬來西亞,以後一樣要回到家鄉,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直言「這裡是我的家」,也提到家中還有父母親在等自己,更是直面表示「我沒有做錯,為什麼要逃?」

而黃明志2021年3月從台灣返回馬來西亞,過海關時就曾亮起「通緝」的警示紅燈,當時他立即被帶到機場的警察局,經過2小時盤查後,才被放行到防疫旅館隔離。

黃明志11日在IG發文,表示自己又回到家鄉,抵達後就經歷排隊、填資料、檢測、過海關…等層層關卡,花了近一個半小時才通關完畢,但值得注意的是,黃明志在文中提到,自己在過海關時意外發現,此次「通緝」的警示紅燈並沒有亮起,大呼自己的「國際通緝令」被解除了,終於不用「被抓了」。

【更多的黃明志追蹤黃明志IG吧!】

黃明志透露自己已返回馬來西亞。   圖:翻攝自黃明志IG(@namewee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