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網世界排名第一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恐再次面臨遭澳洲政府遣返的危機。雖喬科維奇昨(12)日於IG發布聲明解釋其染疫時間軸,與入境申報不實之情況,不過仍遭各大媒體認為其行徑乃火上加油。

據英國《衛報》報導,喬科維奇並未回應德國媒體《明鏡周刊》說他在12月16日的檢測編碼很奇怪的指控,並提出質疑「16日就接受檢測,卻聲稱17日才知道結果。」

澳洲《9news》則指出,雖然喬科維奇說明自己是在12月17日參加完青少年的網球活動後,才知道自己確診。法庭文件也未透露其何時被告知確診,但他在法院的證詞中卻說自己12月16日就已接受檢測,且被診斷為陽性。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BBC)報導則認為,喬科維奇的聲明說明兩件事,一是坦誠自己明知染疫,仍接受記者採訪,「這看起來肯定不怎麼好」。二是對於世界上防疫規定最嚴格的澳洲人而言,他是一位是世界著名的運動員,且曾公開表示反對疫苗,「現在他透露他被感染時違反了隔離規定」。

報導指出,雖然喬科維奇的團隊表示入境申報是人為疏失,但邊境安全局會接受嗎?其團隊所提交的其他文件也將被審查。澳網即將展開,「沒有保證他能前去衛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