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今(12)日通過「民主進步黨2022年直轄市長選舉提名候選人徵召辦法」;但兼任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強調,當務之急,就是守好疫情防線。因此將今年的選舉作業期程,延到農曆春節之後才啟動。

民進黨全代會日前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除基隆市、新竹市、屏東縣外,黨內縣市長候選人初選全遭凍結,備受外界訾議。今日中執會則根據該條例第二條之規定,「直轄市市長之提名候選人,由主席依徵召辦法提名,經中央執行委員會通過後徵召,其徵召辦法由中央執行委員會另訂之」,會中通過「民主進步黨2022年直轄市長選舉提名候選人徵召辦法」。

黨發言人周江杰會後轉述主席蔡英文在會中的談話指出,為了因應疫情變化,前天,她召開選對會第一次會議,會中也達到共識,將今年的選舉作業期程,延到農曆春節之後才啟動。她要再次強調,當務之急,就是守好疫情防線。

蔡英文還說,首先,要謝謝所有的黨公職夥伴,從公投到補選以來,大家一起所做的努力。12月18日公投及1月9日的選舉結果告訴他們,無論是對事的公投或是對人的選舉,只要平時努力把執政做出績效,面對挑戰大家團結全力以赴,就可以得到國民的認同和信任,再艱難的逆境,都挺得過去。

蔡英文說,尤其是民進黨的行政團隊,蘇院長帶領的行政團隊,後天就要滿三年,三年來,經歷許多挑戰,度過一關又一關的困難。

蔡英文說,這個團隊穩健踏實,不但對於疫情積極掌握因應,也讓經濟在逆勢中穩定成長,各項陸續推出的社福措施,也讓國民得到照顧。作為總統,也是執政黨的黨主席,她要肯定,也要表達她的感謝。

蔡英文說,最近,看到國內的疫情出現一些變化,境外移入趨勢升高,本土案例也有增加,國際疫情相當嚴峻,疫情的挑戰更是一波又一波的來。

蔡英文表示,為了提升群體免疫力,現在,民眾只要滿十八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滿十二週,就可以接種第三劑。要請大家務必配合防疫指引,盡快接種疫苗,也要繼續做好防疫措施。一起努力,在農曆年前把疫情穩定下來,讓大家可以安心過好年。

此外,民進黨中執會今日也通過「2022年中央黨部預算案」,以及通過修正「中央黨部黨務工作人員服務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