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王力宏李靚蕾離婚的事件已經告一個段落,但是昨(11)日李靚蕾再度發文控訴王力宏深夜帶了3名黑衣男試圖闖入李靚蕾與3名小孩居住的家,此事引起軒然大波。對此,部落客「德州媽媽沒有崩潰」今(12)日則在社群媒體上表示,「陌生男性進到家門」這件事會給女生強烈的緊張感,希望廣大男性注意到這件事,多留點心。

李靚蕾昨(11)日發文控訴王力宏試圖帶著3名男子硬闖家門,對此「德州媽媽沒有崩潰」就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自己的故事,她指出剛結婚的時候,如果有東西壞掉,她老公都會約工人在她獨自在家時去修理,這件事本身是沒有什麼問題,畢竟如果要等老公下班,工人也下班了。

但是,身為女性和陌生男人單獨在家,就是一件很緊繃的事情,後來她將這種感覺和她老公講,她老公只是非常詫異地問為什麼,因為身為男性的他們完全不能理解「女生從小到大的生存威脅感。」

很多女生曾小到大都經歷過來自陌生男性的調侃、覬覦、口頭或肢體的騷擾、吹口哨、偷摸一把等等不舒服的行徑,因此當她告訴她老公,因為男生力氣比較大,所以很難相信工人的時候,老公只是「再度一臉詫異。」而她對於老公的詫異感到羨慕,因為這代表男生從小到大就比較沒有這部分的困擾。

鑑於此,她最後則向外界喊話,「當男生和女生都有各自的不容易,女性不是弱勢,但不可否認女性在力氣上就是弱勢。如果男生能夠留點心,不要造成女生的恐懼,我們在這平權的鴻溝中,就又多了一座橋。」

【更多的德州媽媽沒有崩潰追蹤德州媽媽沒有崩潰的FB吧!】

德州媽媽沒有崩潰表示「陌生男性進到家門」這件事會給女生緊張感。   圖:翻攝自德州媽媽沒有崩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