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王力宏結束隔離,即被拍到返家探視孩子,但昨(11日)半夜,李靚蕾崩潰發文,控訴王力宏帶了3個陌生男子要硬闖家門,讓她和孩子飽受驚嚇。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在FB發文,條列10點看法,引發網友激怒,狠批根本在「亂帶風向」。

呂秋遠今(12日)凌晨在FB發文,暗示自己像「看了某個實鏡節目第二季」,說明自己認為事情「過了頭」都不好,絕大多數的人僅是「看熱鬧」,只愛看辛辣話題,續集不夠刺激的話會想「轉台」,加上風向隨時都在改變,警告如果「觀眾覺得不好看」,反噬的作用力會非常強勁,因為大家都愛看「驚悚的悲劇」。

呂秋遠列舉的10點看法中,主要以「孩子」做分析,他認為孩子是成熟、有想法的,有時會在「照顧者與探視者」的夾縫中求生存,懂得如何對雙方做出不同反應,孩子會觀察照顧者的臉色,也會想辦法照顧受害者心情,因此不該「自以為」了解孩子的想法,應該仔細推敲真實想法。 

此文引發網友瘋狂熱議,紛紛痛批「沒良心」,幾乎全都不買單呂秋遠的見解,直言網路是李靚蕾唯一能求救的管道,怒批呂秋遠是尖酸風涼的「風向文」,根本是在別人的傷口上灑鹽,也有人狠酸「您可以拒絕力宏的」,暗諷呂秋遠收了王力宏的錢開始亂帶風向。

呂秋遠10點看法全文:

目前,看了某個實境節目第二季第一集的感想:

1.所有的事,過了頭都不好。畢竟大多數人都在看熱鬧,但是生活卻是自己在過。看完了熱鬧,觀眾就散了,但是這些紀錄,永遠都會在網路上存在,孩子一輩子都會看得到。

2.孩子是無辜的。這句話誰都會說,但是孩子多數時候比我們還要成熟,我們會以為孩子的想法是什麼,其實可能根本不是如此。

3.孩子有時候必須要在父母的夾縫中求生存,所以會在主要照顧者這裡,表現出很害怕探視者的樣子,但是不是真的,得要仔細推敲。

4.孩子會想辦法照顧受害者的心情,因為他很體貼。他知道要說什麼、做什麼,才能讓受害者安心,以為孩子會無條件支持她。所以到底誰是成熟的大人,很不好說。

5.孩子要照顧爸媽,最好的方法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讓兩邊都以為,孩子是站在他們那邊的,但是其實孩子心很累。

6.習慣看主要照顧者臉色的孩子,都很聰明。當這個人沒有說好,孩子是不敢去愛另一個人的。原因是因為,孩子怕傷到這個人,而不是真的討厭另一個人。

7.續集要拍的比第一集好,其實不容易,而且續集拍不好,有時候更會毀掉第一集。

8.觀眾的口味其實很刺激。第一集如果已經是大辣,現在沒有地獄辣,觀眾就會轉台,因為覺得不夠好看。(是說別人的家務事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9.藉由加辣的程度要來吸引觀眾的眼球,也不是不行,但是當觀眾覺得不好看,反噬的作用力也很可怕,風向隨時都會變,別把觀眾的掌聲,當作收視率的保證。多數時候,觀眾只想看到男女主角都死掉,因為驚悚的悲劇最好看。

10.夜深了,天氣冷,別追劇,快睡覺。

呂秋遠遭網友狠批「沒良心」。   圖:翻攝自呂秋遠FB(@呂秋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