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空軍基地11日發生一架進行對地訓練中的F-16V戰機墜落在嘉義東石外海,上尉飛行官陳奕迄今失聯。國搜中心表示,今日上午11時19分接獲通報,現場確認尋獲飛機本體殘骸,但還未發現飛行員。

今日上午一位蚵農也在工作中拾獲疑似戰機殘骸,現在已轉交給軍方,後續救援工作則由陸海空持續進行任務當中。嘉義基地一架由28歲飛官陳奕上尉駕駛,飛機編號6650的F-16V單座戰機,昨日下午2時54分起飛執行例行訓練任務,光點是在下午3時23分在水溪靶場周邊消失,空軍立即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這是F-16構改及接裝後首次發生意外事故。

空軍督察長柳惠千少將昨日說明指出,靶場飛行輔導室曾經試圖呼叫並提醒飛官,但飛官無線電可能因麥克風壓到,目前初步調查,無線電操作是無法發話、收話的情況。

據悉,搜救過程中直升機就發現降落傘殘骸,今日上午又有蚵農拾獲疑似戰機殘骸現已轉交軍方;國搜中心指出,國防部UH-60M直升機10時48分疑似發現飛機殘骸及輪胎,目前還在確認當中。

F-16V戰機。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