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嘉義基地一架F-16V戰機今( 11 日)進行訓練時不幸失事,飛官陳奕至今下落不明。飛官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今晚於記者會上表示,這架戰機當時是在執行 20 度大角度投彈等訓練科目,戰機突以大角度向下高速墜海,由於飛行員全程按住無線電通話鍵,導致基地未能接收其通話,「這一點相當不正常」。

空軍司令部今晚召開臨時記者會,柳惠千表示,空軍四聯隊所屬F16VBLK20型機一批2架,下午升空執行基本對地炸射,戰機 14 時  54 分自嘉義基地起飛後,在執行大角度對地攻擊的科目過程中,上尉飛行官陳奕駕駛的二機號卻以大角度向下高速墜海,沒有看到人員跳傘,但不排除任何可能,有一線希望都會進行搜救。他說,當時的天氣情況能見度 7 哩,1000 呎稀雲,符合課目天氣標準。

他指出事發過程前後,基地與各單位均未接到失事戰機的無線電通話,飛行員在過程中沒有做任何無線電的呼叫,研判應該是飛行員全程按住了無線電通話鍵,「這一點很不正常,沒有一個飛行員會做這樣的動作」,並表示將持續搜救並進行調查。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 11 日下午表示,空軍目前已成立應變中心,各單位正在進行搜救中,總統蔡英文指示救援優先,全力進行搜救,並進一步釐清事故原因,期盼全體國人為搜救人員加油,希望能夠有好消息傳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