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今天在111年1月11日11點11分於個人臉書貼圖宣布參選台東縣長。由於同黨現任立委劉櫂豪已經5度參選,2022年底仍朝第6次努力,是否形成同黨相爭,有待後續觀察。

賴坤成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從政可以是志業,參選也可能變成職業,選舉對於我來說從不陌生、十度參選六勝四敗,都是民進黨在後山花東第一位。」他曾任2任台東市長,補選上立委但選縣長時落敗,競選連任時,在初選敗給劉櫂豪。

賴坤成說,自己從政30年,從國會助理到公職人員,從民意代表到行政首長,從街頭抗爭到議堂論政,從地方到中央,民進黨也二度從在野到執政,「比較起同儕,我擁有著更豐富的職場、人生經驗,2012年立委卸職後,十年間在台東無任何公職頭銜,卻也可以從不同角度看待台東的事與人,交通建設、醫療衛生、文化體育、社會福利、國際交流等面向自有我獨特的看法,累積的民意代表及行政首長經驗,處理這些問題都不困難,在產業、金融這個以往較不熟悉的領域,也因在聯輔基金會任職期間而深化補足完整。正值壯年,身體狀況也還好,這一次就來努力爭取民進黨台東縣長提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