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鳳梨(吳泓逸)以真性情的直播爆紅,人氣扶搖直上,收穫大批粉絲,也時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生活。不過,他今(11日)罕見發出「嚴肅文」,直白寫下「不要再跟我借錢了」,希望外界別再對他「情緒勒索」。

鳳梨今(10日)一改平常搞笑的風格,罕見嚴肅發文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別再有人向自己借錢,坦言自己也有生活重擔、家庭也需要支出,直言很多「借出去的錢收不回來」,強勢收錢可能會破壞彼此的感情,強調如果是「朋友」,應該和自己一樣很重視彼此間的情感,所以保持在「和樂的氛圍」最好。 

此外,鳳梨也提到自己長期遭到「情緒勒索」,直言自己投入公益是想為社會付出,而自己的能力並沒有大到能「無限上綱」,很難去幫助到「每個」看不到的角落,希望眾人別再以情緒勒索的字眼私訊自己,或是教自己應該如何做事;最後鳳梨也再次強調,自己從以前到現在,還有未來都不會停止自己正在做的事,希望其他人不要再用自身的認知或評斷,去認為應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更多的鳳梨追蹤鳳梨IG吧!】

鳳梨罕見嚴肅發文。   圖:翻攝自鳳梨IG(@yi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