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繼四大公投慘敗後,又在中二立委補選及林昶佐罷免案吞下兩場敗選,選前被外界質疑刻意不介入兩場選戰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深受打擊,9日神隱一天沒出面,引爆藍營支持者怒火,同樣沒有明確表態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遭到波及。而名嘴「宅神」朱學恒10日晚開直播不但批評朱立倫,也點名蔣萬安說,要選台北市長「要展現魄力」,不是只靠「蔣家人」3字。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在投票前一度被認為很有可能會通過,就連蔡英文總統都不敢大意,親自動員民進黨力挺,而朱學恒日前問及蔣萬安是否支持罷昶?蔣萬安含糊回答:「全黨都支持的話,我就支持」,當場被朱學恒提醒:「委員將來是要做老大的人,就是要做老大...如果只要當好人,那就不能獲得大家支持」。

朱學恒10日更表示,蔣萬安現在要選台北市長,要展現他的魄力,在一個極端的狀況之下,還想讓人家想要選你,不是只光靠「蔣家人」,要告訴大家「你魄力在哪裡,你戰力在哪裡」。直播來賓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笑稱:「萬安顏值勝出,萬安香香的」。朱學恒則酸回:「所以咧!了不得唷,為什麼不叫金城武來選」。

此外,蔣萬安近期臉書發文不見任何一篇文章聲援中二立委補選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他在顏寬恒敗選後留言安慰:「寬恒辛苦了! 選舉只是一時,沉澱一下,未來還需要你繼續為鄉親服務、打拚!我們一起加油」,引發網友怒嗆:「不用來這裡馬後炮啦!為什麼沒有來站台助選?」、「學學高金跟羅智強多一點實際行動,廉價的小編貼文就不用了」、「虛情假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