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四項公投失敗後,國民黨又在中二立委補選、林昶佐罷免案吞下兩敗,藍營支持者不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後神隱,國民黨第一時間對外回應「承接任務到此為止」。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直指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成功的時候「朱主席也很開心」,她認為,做主席就是要一肩扛起,不是分說「這個江啟臣、那個朱立倫,國民黨就是國民黨!」

陳柏惟罷免案成功時朱立倫立即召開記者會,但他面對中二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敗選時則低調神隱,改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出面代為說明。凌濤宣稱,過去三個月,他們承接了罷免案、公投案、補選案,這些過去的框架與任務,但這些任務到今天到此為止,「明天開始」全黨共同為2022大選努力。

對此,徐巧芯不解「這哪有什麼承接不承接的問題?」她強調,國民黨前任黨主席江啟臣當主席時,也承接了韓國瑜罷免案跟後續的補選,整個補選過程也受到很多人批評,但做主席就是一肩扛起、不分你我。而「承接任務」的說法,也被外界認為是將責任甩給江啟臣。

徐巧芯指出,陳柏惟罷免成功的時候「朱主席也很開心,這就是大家一起。」而江啟臣發起的公投,也是所有的黨員在街頭上一票一票聯署出來,基層的民眾如此努力才有投票的機會,把選戰打好才是對得起他們的表現,不是分說「這個江啟臣、那個朱立倫,國民黨就是國民黨!」

徐巧芯續指,她回去看報導,朱立倫9月27日、10月25日兩次談到罷免林昶佐,但後面就慢慢消失,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公投重挫,讓藍營覺得「不要太積極,崩盤了就不算輸」,罷免林昶佐沒有通過真的非常可惜,國民黨不是開不出剩下的4千票,如果有用力動員,林昶佐一定被罷免,兩場選舉「變成1比1,大家都高興嘛!至少讓支持者知道我們有前進!」

針對中二選情,徐巧芯表示,選前有一則報導提到,朱立倫曾打電話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顏寬恒的競選晚會,她相信朱立倫一定有打電話,但盧秀燕早就跟顏陣營講好要出面了,因此幕僚不能跟媒體講成「是因為朱立倫,盧秀燕才願意出席!」黨內的放話文化真的要改,在野黨是一個監督的力量,想要歲月靜好,必須要有人負重前行。

徐巧芯直言,國民黨現在開始躺平文化,整天空想、不去爭取,就覺得選票自然會來,但那都是民進黨的騙術,沒有站出來領導民眾、開拓議題,那就只會被「壓著打!」這次大概不會有人叫朱立倫下台,因為主席更迭的太快,雖然基層相當不滿,但為了不讓綠營有見縫插針的機會,不會有逼宮大戲,但基層不滿聲音要聽進去,不然年底大選「只會更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