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公投挫敗後又在中二立委補選、罷昶案吞下兩場敗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選擇神隱選後記者會,由文傳會主委凌濤代為出面稱這2場選戰是「過去設定好的政治框架和任務」,引來支持者批評。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更痛批,敗選已經很難堪,但國民黨的危機處理簡直是一個「孬」字貼上身,讓支持者從寒心變唾棄,沒想到意外引來朱立倫親自留言回應。

李德維10日在臉書Po文表示,對於昨天的兩場選戰,國民黨輸就是輸了,「雖敗猶榮」、「策略成功不算輸」這些說法都像是推託之詞,只會讓支持者更加寒心。而他在四大公投結束後就曾疾呼,黨中央跟從政黨員們要趕快開誠布公地談,大家都在一條船上,不能「你划你的,我划我的」,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還是小事,最怕的是船會翻掉「大家一起溺水」。

李德維指出,民進黨示範當他們認真打選戰「可以毫無極限」,他並暗諷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作壁上觀的,歲月靜好的,可以醒了沒?」還強調,朱立倫應面對敗選結果,一個月輸掉3場選舉,連記者會都不開了,敗選已經很難堪,危機處理成這樣,簡直是一個「孬」字貼上身;他也呼籲文傳會應該顧全大局,善盡文傳會「讓黨更好」的功能,而不是只為黨主席服務。

對此,朱立倫在貼文下方留言,除感謝李德維的建言,並稱自己會扛起責任、吸取教訓,加緊深入檢討改進,為下一場戰役做準備;朱立倫也喊話要李德維一起努力,將國民黨凝聚成一支最強的隊伍,迎向未來的勝利。不過,馬上就遭網友留言狠嗆:「就你在屁話」、「朱下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