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罷免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失敗,提名的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又落選,再嘗兩敗讓藍營支持者崩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似乎是難以承受敗選壓力,當晚並未公開回應,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代答強調,過程中「人民的怒吼已經讓國家機器感到畏懼」,這讓資深主播張雅琴看不下去直言:「如果國民黨不檢討、不找出自己的問題,真的會一直輸下去」。

張雅琴在節目中痛批:「我看到國民黨,這次選輸說,民意再次被國家機器吞噬。我覺得,你真的是不長進耶,你真的連你怎麼輸的都不知道,你完全沒有檢討。你今天輸了,你就說民意被吞噬,我跟你講,國民黨你如果輸一百遍,剛好而已!你每次輸你都怪別人,你從來沒有覺得是自己的問題。」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顏家檢討敗選原因,結論是他們在中二選區蓋太多房子,太多外來人口導致敗選」、「國民黨沒有輸啊,還小贏耶!幹嘛檢討?」、「國民黨在等待奇蹟,就像當初韓流一樣」、「我想到國民黨這幾次鬧劇,到底浪費我們納稅人多少錢?吐出來」。

還有網友狠酸:「很正常~不意外!輸就是國家機器搞的~嬴的就是説民意反彈~反正就是~國民黨⋯⋯輸不起!」、「國民黨一直講韓國瑜的國家機器是怎樣?越講就是跟韓一樣,越讓人民反感」、「贏了叫民主剩地~輸了叫國家機器~你老師卡好」、「國家機器永遠掛在嘴邊」、「他們以前選贏應該都用國家機器啦,不然怎麼知道會有什麼國家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