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不同意票為4萬3007票、同意票為5萬4536票,未達罷免門檻5萬8756票,罷免失敗。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卻滿意表示,在地青年及公民力量對抗民進黨府、院、黨之力的碾壓,而最後階段國民黨才協助整合,雖然最終可惜差一點未達門檻,但國民黨此戰略仍打出漂亮一戰,為這個「漂亮結果」感到高興及滿意。而罷昶總部總指揮姚冠均則不滿踢爆,黃呂錦茹竟嗆,若罷昶失敗要他「帶著你們民團到龍山寺下跪道歉」。

姚冠均在資深媒體人羅友志節目「友話直說」上痛批,國民黨不但沒幫忙還扯後腿,只會蹭熱度、搶曝光、邀功,直到最後一天還要跟在地年輕人搶麥克風講話;更讓他傻眼的是,堂堂一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對外宣稱收集了幾千張聯署書,最後只繳出80張聯署書,身為黨部主委的黃呂錦茹竟然還說「贏了我請你們吃飯,輸了姚冠均你帶著你們民團到龍山寺下跪道歉」。這讓節目主持人羅友志直呼這到底是「罷昶還是霸凌,提早找戰犯?」

響應國民黨共推罷免,卻因找辣妹助陣遭藍營切割並視為戰犯的前民進黨立委、金色力量黨主席童仲彥也在節目上直言:「就算我那些辣妹影響你5千多票,你們都動員起來沒有一萬票嗎?」他強調,整個中正區只有開出一萬多票,林昶佐放棄不來藍綠7:3的的中正區,沒想到連國民黨也放棄了。這些國民黨在地議員擔心這一次如果罷昶過關的話,戰功就落在台北市議員鐘小平身上,他們擔心鐘小平去選立委怎麼辦而完全沒有去催票,所以左右這次罷免案成敗的投票率才會這麼低。

對此,羅友志感嘆:「這次萬華人沒輸,是國民黨輸了。」然而,黃呂錦茹10日宣稱,此次民進黨傾全力投入,但最後結果仍是不同意大於同意1萬多票,證明民進黨不尊重在地民意,使得綠營基本盤在中正、萬華地區至少已經喪失1萬多票,對藍營而言則是正面打氣,她認為這對於國民黨年底市長、市議員選情會更為樂觀。此次國民黨不希望將公民罷免運動扭曲成政黨對決,因此未全力動員,直至選舉倒數階段才協助整合,仍展現團結、貢獻充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