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及林昶佐罷免案落幕,中二選區由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當選;罷昶案則是同意票未通過門檻,國民黨在北中兩個戰場雙雙敗北。結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第一時間「神隱」,僅由發言人凌濤對外說明,臉書也被支持者留言炮轟「下台」。朱立倫今(10)日上午受訪時強調,對於這些失敗或責難,他一肩扛起。對此,國民黨北市青工會長滿志剛表示,去年刪Q成功,朱主席親自召開記者會,而昨晚補選失利,卻由文傳會主委凌濤出面,還推責任給前主席江啟臣,說公投與罷免都是「過去設定的政治框架」。「那我們在前線作戰,都是歹戲拖棚?」

面對媒體詢問昨日沒有出席敗選記者會的原因,朱立倫說,對於這些失敗或責任,他一肩扛起,但他們對於未來所有要做的事情,尤其是民主的制衡,他們絕對不能停下腳步,所以昨日他也打給顏寬恒、顏清標還有重要公職人員。「謝謝大家辛苦的努力,對於表現不好的地方表示抱歉。」

滿志剛在臉書寫道,選舉總有輸贏,要有破釜沈舟的決心,還要有運籌帷幄的智慧,而這種智慧,除了表現在選戰攻防,還會體現在危機處理,以及身段。

他強調,自己不能理解,去年10月23日刪Q成功,朱主席親自召開記者會,而昨晚補選失利,卻由文傳會主委凌濤出面,還推責任給前主席江啟臣,說公投與罷免都是「過去設定的政治框架」,他質疑,「這什麼意思?」

「那我們在前線作戰,都是歹戲拖棚,反倒給主席,給黨添麻煩了?」他說,他無法認同,也無法對支持者交代!最後更喊話希望主席能有個說法。

國民黨北市青工會長滿志剛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給個說法。   圖:擷取自滿志剛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