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昨 (9) 日「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雙敗,引起各界關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選後神隱,僅由發言人凌濤對外說明。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 ( 10 ) 日在臉書對此表示:「朱立倫早就不想認帳」、「周處除三害,此刻,國民黨最大的危害已現」。

黃光芹劈頭就問:「有這種黨主席嗎?」,指出朱立倫把他上任之前的罷陳成功衍生的中二補選、四大公投和罷昶等戰役,均劃成「過去框架」,輸了以後喊「到此為止」,她認為朱立倫應該早說,何必裝腔作勢演了 3 個月?

黃光芹諷朱立倫演技了得,堪稱最佳影帝,直言「過去框架」,指的就是江啟臣任內開闢的戰場,朱立倫一個都不想認。所以之前他「假戰」,等民進黨大軍壓境,把戰場一一拿下後,他順勢出來喊「到此為止」。

黃光芹說,國民黨人或許可以容忍朱立倫的無能,但恐怕吞不下他因私心自用,置外戰場,冷眼旁觀。為掩人耳目,而上演打電話催票、到顏門外一遊的假戲。她提到更離譜的是,戰場已經開在那裡,分支線和主線、該開的或不該開的戰場,質疑朱立倫選黨主席、選上黨主席要幹嘛?難不成還真空 3 個月?

黃光芹指出,朱立倫的說詞彷彿預告未來 2022 和 2024 兩場大選,都屬於「過去框架」,那些尋求連任的、想徐圖再起的、甚或連他這種「老猴」,最好都到此為止。

黃光芹認為朱立倫早就不想認帳。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