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晚於中二補選、林昶佐罷免案吞敗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第一時機卻躲在幕後。資深中常委、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10日)撂重話稱,朱主席請出來面對敗選結果,一個月輸掉三場選舉,連記者會都不開了,敗選已經很難堪,危機處理成這樣,一個「」字貼上身,支持者將從寒心變唾棄。

昨晚敗選結果確定後,國民黨中央召開的記者會,只有文傳會主委凌濤一人出面,朱立倫不僅未出席記者會,挨轟「落跑」。國民黨中央說詞還細數,朱立倫上任黨主席的3個月又4天來,是承擔過去的政治框架和任務,再度引發藍營怒火。

面對林昶佐罷免案推手鍾小平受訪稱,朱立倫事後有致電慰問,還稱雖敗猶榮。國民黨中央也喊話 :「但不需要氣餒,因為在地人民的怒吼,已經讓國家機器感到畏懼。」李德維不認同稱,就是輸,有什麼雖敗猶榮,或是策略成功不算輸,這些託辭,都是自欺欺人,只會讓支持者更加寒心,不要再說了。

李德維痛批,民進黨建立的「新黨國」已經示範了,當他們認真打一場選戰時,那是毫無極限的,更別說民進黨的黨公職,當黨要圍剿誰,那絕對是真的「一支穿雲箭,千軍萬馬來相見」。反觀國民黨,李德為不滿稱 :「做壁上觀的,歲月靜好的,可以醒了沒?有朝一日,當民進黨把矛頭指向你,對你集火攻擊時,你平時不支援同志,誰要支援你?還是你覺得自己英明神武,雙拳能敵四手,不怕亂拳打死你老師傅?」

李德維更直言,朱立倫應出來面對敗選結果,而國民黨文傳會,不要只會對特定媒體釋放對國民黨中央有利的訊息,卻完全不顧大局,陷其他同志於不義,文傳會的功能是讓黨更好,不是只為黨主席服務。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