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選區立委選舉剛落幕,民進黨林靜儀以 8 萬 8,752 票擊敗國民黨顏寬恒當選,是綠營今年第二度擊敗藍營。親綠粉專「只是堵藍」今 ( 10 ) 日在臉書發文直言,「網路吃到飽」造就了空軍對選情影響。

「只是堵藍」表示,顏家慘敗的原因並非「地方式微」,而是太相信陸軍,忘記現在「人手一機」,因此「網路吃到飽」讓空軍對選情產生影響。

先前台中市政府規畫捷運藍線,增設正英站,被抨擊路線改變與顏家土地有關。只是堵藍對此指出 ,「捷運為顏家地轉彎」事件在選前 3 天才發酵熱烈討論,導致本來不關心政治的人,都知道顏家住豪宅違建佔國有地,認為顏寬恒太輕忽最後的致命傷,就是讓不想出門的選民氣到出門投票。

只是堵藍說現在沒什麼藍綠基本盤,游離選民平時不會刻意討論政治,但投票最後幾天決定了投誰,關鍵就是「空軍」,決定了最後幾天的勝負票。

有網友也分析,藍綠營基本盤其實非常接近,因此那些平常不關心政治的游離選票,就很容易影響選舉的勝敗。該網友指出,游離選票又很容易受到資訊及大風向的影響而決定投票意願,這也就是空軍選票重要性日漸增加的原因。

林靜儀發表當選感言。   圖 : 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