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結果 9 日出爐,由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當選、林昶佐留任。國民黨繼公投失利後再度敗北。對此,國民黨議員游淑慧今( 10 日)表示,「2022命運難料,國民黨風雨飄搖、千瘡百孔」。

面對公投失利後,國民黨再次打輸選戰的慘況,游淑慧在臉書表示,「輸就一起認、一起擔、一起扛,無需搶做責任切割,這於事無補,而且讓人驚愕」。

游淑慧也認為,公投案是志工朋友在街頭擺攤連署、幾十萬支持者一張一張的連署才能成案,「這不是承接過去的框架或任務,而是共同努力、一起認同的公投案」。

游淑慧也對國民黨喊話,國民黨不可能百戰百勝,但有沒有盡力打好每一場戰,支持者和外界都看在眼裡。「再三受挫,就算不找戰犯,但總要自省檢討、勇敢面對。粉飾太平或避重就輕,只會增加負評」。

游淑慧表示,政黨應該是「同黨一命、榮辱與共」,但國民黨卻常常被質疑「各自算計、明哲保身」。

對於 2022 年的選戰,游淑慧相當憂心,「看到寬恒經歷的過程,就想到 2022 即將面臨選戰的我們,命運難料!」

在吞下兩場敗仗的夜晚,游淑慧表示,有人繼續安靜沉默,有人慣例大喊團結,但其實更多的人灰心無力、搖頭嘆息。

游淑慧也坦言,「現在的國民黨是風雨飄搖、千瘡百孔」,但她也期許國民黨,「不要連基本的勇氣都失去了」。

國民黨議員游淑慧發文表示,國民黨風雨飄搖,命運難料。   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