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補選、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投票結果都已出爐,台中市二選區補選由民進黨林靜儀擊敗國民黨顏寬恒,林昶佐罷免案則未過,加上去年底剛結束的公投案,被視為自前立委陳柏惟被罷免後,國民黨的三場重大失敗。結果黨主席朱立倫卻神隱,未出席國民黨晚間的記者會,引起藍營支持者憤怒,朱立倫臉書被灌爆。

國民黨內要求朱立倫下台的聲音再起,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臉書上預告節目,拋出「朱立倫,必須下台跟一定不會下台,的四個理由!」為題,羅友志整理出朱立倫不適任的四個理由「敗選切割『前朝給我框架』」、「敗選切割 面對失敗勇氣俱無」、「公投.罷免.補選 亂無章法!」、「民眾黨主席幫國民黨候選人」,但陳述完朱立倫應該下台的四大理由後,羅友志立即補充朱立倫仍不會下台的原因「因為他還沒選上總統啊!」。 

朱立倫是否該下台,也引起網友回應討論,認為朱立倫就是「一個虛設的黨主席」、「好死不如賴活著,現在下台,他的政治路也跟著落幕」、「朱不下台也沒關係,國民黨就等著泡沫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