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及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都在今( 9 )日落幕,最終結果是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當選、林昶佐留任,國民黨在北中兩個戰場雙雙敗北。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藉由這次的投票結果,台灣民主證明了自己的韌性,惡鬥亂象將從今日起終結。

林俊憲在兩邊投票結果都出來後,在臉書發文指出,今日的兩場選舉開票都開得差不多了,最終結果是他最期盼的「雙林雙贏」,林昶佐罷免案沒有過門檻、中二補選林靜儀醫師以近8千票領先票數已篤定當選。「我們成功守住了這一關。」

他認為,個人勝負事小,這兩場投票的意義遠不止誰勝誰負,而是兩年以來的惡鬥亂象終於能夠劃下句點。原先兩年一次的地方大選、全國大選,就已經讓部分人覺得選舉太多了,但是誰能想到這兩年已經經歷了7場投票,其中絕大部分更是「毫無理由」,為了政治鬥爭而發起。

他說,不過從上個月的公投到今天的罷免、補選,台灣人已經用選票明確而大聲的吼出「夠了」,民主體制不應該被有心人操作成奪取私利的工具,國家還有更多的挑戰要面對,沒有時間讓你們撕裂分化社會,希望所有還有此想法的政治人物看懂今天的結果。「這是一場大型民調,人民選擇的是團結前行。」

他進一步指出,有心人發起一場又一場的投票,雖然疲累,但人們還是踴躍的站出來捍衛民主體制,證明台灣早已不是30年前那個還在襁褓中的民主幼兒,而是茁壯成有能力對抗任何形式威脅的民主戰士。他說,「一切亂象就到今天為止,明天我們照常工作,不再有紛紛擾擾,繼續團結一心為台灣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