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投票倒數,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將現身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選前之夜助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將不會南下為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站台,傳出顏寬恒選前之夜不邀到國民黨大咖助陣,只找台中在地人士到場,引來外界聯想顏寬恒遭到朱立倫及國民黨「切割」,顏寬恒則在臉書有感而發Po文表示,選舉是一時的,矗立在海邊的消波塊「不曾離開」。

顏寬恒今(7)天在臉書Po出「消波塊樂團」為他創作的競選歌曲「海線故鄉」,他並感性寫下:「感謝消波塊樂團為寬恒創作了這首歌曲,這首歌唱出了寬恒的心境,也唱出了故鄉的溫暖和人情味,選舉是一時的,但家永遠都在,就像矗立在海邊的消波塊,雖然不斷被侵蝕,但仍不曾離開『我的心在那不曾離開,那是我的故鄉我的家,有空一定要記得回來,因為有我有你才強大』」。

顏寬恒也為這首競選歌曲獻聲,他在MV影片中唱出:「聞到海風的味,那是我的家鄉,親切的笑容,溫暖打招呼,漸漸城市進步那同時,人情味也淡淡薄去,以前蜻蜓滿天飛,現在見不到那景象,舊厝前面天橋還在那,回來玲瓏轉不知轉去哪,未來的道路阮來鬥陣開,守護這個阮作陣成長的故鄉,我的心在那不曾離開,那是我的故鄉我的家,雖然很多不公及不義,我也勇敢面對不曾驚慌,我的心在那不曾離開,那是我的故鄉我的家,有空一定要記得回來,因為有我有你才強大。」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唯一支持顏市長,要加油挺住 !雖然你不公不義也一定要選上,否則台中環恆線無法通車,很多違建就要被拆除了而不是打六個洞能夠解決了」、「恒兒會把標爸從急診室直接推到造勢晚會嗎?」、「一直強調在地,所以我們外地去中二打拼就不需投給在地的你,因為寬阿公你會排擠我們是嗎?」、「吃人夠夠,只會欺負在地老實人,專門佔據國家保護地,侵佔市政府的兒童預定地,這些都屬於全國人民所屬,不是你先佔領先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