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9日舉行,民進黨的選前之夜將出動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台中站台,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的選前之夜則傳出將不邀請國民黨大咖助陣,只找台中在地人士到場,具體活動流程仍然保密。對此,網紅「四叉貓」劉宇在臉書Po文表示:「我賭顏寬恒選前之夜只有台中市長盧秀燕站台,國民黨沒其他大咖的願意去幫忙。」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說:「朱綠倫表示:把空間還給選民」、「連韓先生都不來敲門了嗎?」、「柯媽媽不站台嗎」、「巧遇白色柯p」、「台中就紅黑兩派把持,顏寬恆只需要江啟臣跟盧秀燕這兩位台中大老站台就夠了,其他人來都是減分」、「盧秘能不去嗎?」、「盧今年要選舉,感覺她應該不敢去」、「盧媽媽的臉書都炸鍋了她還敢去哦」。

還有網友分析:「台中那邊的選民是可藍可綠的,中立理性選民很多,如果盧秀燕去的話會被台中選民唾棄,但是如果不去又會被顏先生的支持者唾棄,這方面是滿兩難的,就像是當初公投表態一樣,國民黨的選民當然是希望自己的市長能夠出來支持自己人,但是其他選民可不見得希望她去站台。」

有網友預言:「我猜是直接不辦,然後說是國家機器打壓沒得辦,再補一齣標哥受到刺激進醫院的戲」,有人則酸:「開始在醞釀了....都開始進醫院戲碼..最後一天要出來悲情牌了」、「冬瓜阿祖會坐著輪椅載著氧氣罩帶著全家人在舞台上下跪,哭訴自己一家老小被民進黨欺負...這個戲碼用來欺騙鄉下人最好用了,特別是老人家」、「拐杖表示⋯⋯該輪到我了!」

國民黨中央、地方黨部雖這幾週以來全力輔選顏寬恒,但唯獨在選前之夜,國民黨各系統都不會到場。顏寬恒雖會在選前之夜舉辦活動,但有別於傳統的選前造勢場合,顏寬恒將舉辦闔家參與、親子同歡的活動,維持注重在地服務的主軸,因此只會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台中立委江啟臣、楊瓊瓔等人參加,且具體活動流程仍然保密。

有國民黨黨務人士透露,並沒有顏寬恒邀不邀請朱立倫的問題,黨中央與顏寬恒那邊的文宣團隊每天都保持密切溝通,定調選戰步調和方向,雙方共同溝通後的決定是,選前之夜朱立倫將在台北鎮守,要讓選前之夜的活動走比較在地溫馨的風格,不希望選戰到最後又變成政黨對決,讓選戰回歸在地服務、在地選民服務與地方政策的需求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