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補選將於本週日 ( 9 日 ) 舉行投票,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 ( 7 ) 日以選舉人數分析說道,選舉最後的關頭只有 3 個字「防變數」。她以陳柏惟罷免案投票率 51.72 %,同意票高於不同意票 4,466 票為例,說明投票率絕對是選舉關鍵,高出 5 成或低於 4 成 5 ,都會出現不同的結局。並感嘆,此次選舉,民進黨府院黨團為一席立委補選動員成這樣,也是前所未見。

黃光芹今日於臉書發文表示,這次中二補選的選舉人數為 29 萬 5,985 票,兩方在最後關頭,都在積極防「變數」。

她舉例,2020 年民眾黨在中二選區有 2 萬 8,382 票,即使柯媽媽出來打擦邊球,一來一往,加上選票有區隔性,對幾千輸票定輸贏的局面都具有關鍵影響力。

再者,民進黨打捷運「正英站」,要防「顧此失彼」,正英站周邊居民的感受如何,也是關鍵。而 2020 年因為有總統大選激化,中二選區的投票率高達 77.2 %,成就了陳柏惟以 5,073 票贏了顏寬恒。

黃光芹。   圖 : 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