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近期多地發生抗議活動。據當地媒體報導指出,此次事件已有超過 3,000 人被捕, 26 名武裝恐怖分子遭擊斃。昨(6)日,哈國總統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宣布將該國恐怖主義威脅提升至「紅色警戒」,敦促民眾嚴格遵守限制性措施。

哈薩克近日因當地液化瓦斯及汽油價格上漲,數千人走上街頭抗議,以俄羅斯為首的「集體安全公約組織」(CSTO)證實將派出維和部隊幫助穩定該國局勢。據當地媒體報導,哈總統托卡耶夫於當地時間 7 日在總統官邸主持召開反恐指揮部會議。總統辦公室、安全委員會以及強力部門負責人皆參與了會議。經協商後,該國的恐怖主義威脅等級被提升至 「紅色警戒」。

報導指出反恐行動已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國家安全會主席薩金巴耶夫敦促民眾理解所實施的限制性措施,並嚴格遵守國家和執法機構的所有要求。

托卡耶夫指出全國各地的憲法秩序已然恢復,局勢得到了控制,「但恐怖分子依然持有武器,並對民眾發動襲擊。因此,應當繼續開展反恐行動,直到徹底將他們消滅」。

哈薩克武裝暴動已有超過 3,000人被捕, 26 名武裝叛亂分子遭擊斃,另有 18 人受傷。

哈總統托卡耶夫於當地時間7日在總統官邸主持召開反恐指揮部會議。經協商後,該國的恐怖主義威脅等級被提升至 「紅色警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