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美國新冠疫情形勢惡化,截至 1 月 6 日,全美航空公司連續 11 天平均每日取消了超過 1,000 架次航班。

新冠肺炎 Omicron 變異株來勢洶洶,各國陸續出現新一波染疫潮,確診人數甚至翻倍飆漲。美國疫情在耶誕節與跨年假期結束後大幅升溫,1 月 3 日統計新增確診數超過 100 萬人,數字是四天前 59 萬人確診的近兩倍,不僅再度創下美國新高,也是近兩年疫情爆發以來所有國家最多。

此外,由於受到「炸彈氣旋」的影響,美國許多地方都有暴風雪,也影響到班機的運作。

在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市,由於惡劣天氣和 Omicron 變種引起的冠狀病毒病例激增而取消和中斷的情況下,一塊顯示板顯示往返洛根國際機場的航班狀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2 年 1 月 3 日在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市,由於惡劣天氣以及 Omicron 變種引起的冠狀病毒病例激增而取消和中斷的情況下,一塊顯示板顯示往返洛根國際機場的航班狀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