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 Omicron 新型變種病毒肆虐全球,美國也受到嚴重影響,確診數持續激增。據《美國廣播公司》報導,平均每秒有大約 6 位美國人在新冠病毒檢測中,呈現陽性。

報導引援聯邦數據,指出美國日均增加的確診數高達 55.4 萬例,相較上個月多出 5 倍。在上週,美國也申報了大約 388 萬的感染病例,平均每秒鐘就有 6 名美國人確診。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的最新數據顯示,目前有將近 12.6 萬名美國人因確診而住院,其中六分之一 ( 約 21,000 人 ) 在重症監護室進行治療。加州在前兩週確診病例漲幅高達 500% ,當地政府預估,2 月初住院人數可能超過 2 萬人。加州政府為了防止疫情擴大,在 5 日宣布室內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的規定將延長一個月至 2 月中。

加州醫院協會表示,一旦住院人數增加,當地約 40% 的醫院恐面臨人力短缺的情形,在洛杉磯縣長灘市也開始出現人手不足的現象, 6 日一些檢測站大排長龍。長灘市衛生局負責人克里斯蒂娜海德特坦言,確診人數激增程度令人難以置信,「之前我預計假期後確診人數會激增,但我認為沒有人料到會是我們現在看到的數字,現在來檢測的人數創下了紀錄」。

美國新冠肺炎疫苗雖已開始接種,但由於產量不足,因此醫護人員、高齡者及重症者等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   圖:翻攝自環球網

民眾在機場等待病毒檢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