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當地時間 6 至 7 日,受到「炸彈氣旋」影響,迎來暴風雪襲擊與各種惡劣天氣,溫度驟降,預計全美超過 9,000 萬人因此受到影響。

美國當局先前已針對西維吉尼亞、維吉尼亞、馬里蘭、紐約以及新澤西等 37 個州發布惡劣天氣警示,指出這些地區恐面臨嚴重暴風雪,預估積雪的厚度最高可達 30 厘米。肯塔基州、田納西州的一些城市 6 日當天開始下雪,部分區域積雪高度已達將近 15 厘米。至於華盛頓特區、維吉尼亞州、馬里蘭州在 6 日晚間開始下雪,溫度也急速下降。

受到惡劣天氣影響,美國 6 日多處有車輛交通事故發生,導致俄勒岡州到密西根州之間,封閉某些高速公路路段。此外,根據美國航班跟蹤網站顯示,當天全美超過 2,000 個航班被迫取消,納什維爾市、丹佛市、芝加哥市受到最大的影響,7 日也有多達 1,500 個航班被取消。

「炸彈氣旋」去年 10 月也曾重創美國加州地區,帶來土石流和洪水,甚至近 40 萬人因強風而斷電。科學家指出,全球暖化加劇極端天氣產生,當風暴強度增加,氣壓突然下降時,就會形成「炸彈氣旋」。

美國近年來常受炸彈氣旋的襲擊,去年初因為暴風雪,德州將近約有1400多萬居民沒水沒電可用。   圖:翻攝自AJ+推特

美國德州受暴風雪襲擊,連室內的電扇都結上了冰柱。   圖 : 翻攝自央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