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世界網球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從未公開是否打疫苗,進入澳洲後,引發國際級外交事件,因不符疫苗豁免資格,遭澳洲聯邦政府宣布得出境目前人仍待在墨爾本的派克旅館(Park Hotel),澳洲副總理今日表態,呼籲喬科維奇說出實話。

喬科維奇獲得澳網和維多利亞州政府所發放的的醫療豁免,引發澳洲民眾怒火,質疑其享有特權,但這項特權遭澳洲聯邦政府打回票,因未能有證據符合澳洲移民局控管邊境的疫苗豁免要件。

喬科維奇目前被拘留在旅館,澳洲政府將會在下週一(1/10)進行聽證會,決定他能否留在澳洲,不過在這之前,澳洲副總理喬伊斯(Barnaby Joyce)接受《 BBC 》專訪已烙重話,要喬帥說出實情,否則會將他驅逐出境。

喬伊斯表示,「如果他沒有正確填寫表格,他就是在拿另一國家主權開玩笑。百分之百有人在此事件中犯了錯,如果他沒有說實話,這個犯錯的人就是喬科維奇先生。」

喬伊斯還痛批喬帥,你不能因為你很有錢,可以在全世界趴趴走,就認為自己淩駕於其他國家的法律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