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新冠境外移入案例又見成長,造成社區感染的隱憂,持續維持防疫措施,對抗變種病毒的侵襲,必須要做到最好的防範措施。設在高雄的防疫廠家優尼克生技公司,結合台灣大學醫學院針對變種新冠病毒的研究再獲重大突破,以該公司專利UC技術進行測試,對變種新冠病毒抑制率高達90%以上,為全民對抗疫情威脅再添利器。

連續6年獲得國家品質標章的防疫廠家優尼克生技,研發的專利UC技術過去曾發表於國際頂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根據ResearchGate網站統計公布,該篇文獻被引用超過1萬5000次,在國際環境與公共衛生安全領域受到極大矚目。

優尼克生技董事長馬瑞彣強調,這次通過與台大醫學院合作,進行有關變種病毒的研究,就是因為全球變種病毒成為疫情爆發以來最大威脅,疫苗的施打可減緩重症的產生,但從日常生活中的衛生習慣改善才是最重要、最根本的防疫之道,與台大的研究結果,讓優尼克對相關技術更有把握,也希望有助於全民對抗變種病毒的威脅。

馬瑞彣提到,優尼克在防疫抗菌類產品的開發與設計已有一定水準,目前仍然持續發展更高階的醫療用項目與B to B的產業鏈發展,不斷追求高水準的技術突破,成為產業鏈不可或缺的關鍵環節。他同時也跨足後疫情時代消費者的生活需求,致力開發抗菌抗病毒日常用品、寵物系列商品、具備臨床研究之保健食品等,將優尼克的品牌進一步在大健康產業鏈健全佈局與永續發展。

優尼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致力於將氣態二氧化氯導入多元產業的應用,擁有獨步全球的UC專利技術,秉持醫藥嚴謹的精神,並以專業、安全、有效作為公司核心價值,以健康守護的專家作為企業經營理念,提供高品質、高效率的多元化產品與合作,拜疫情之賜,這兩年營收呈現多倍數成長,也為公司帶來光明的前景。

馬瑞彣26歲就創業開生技公司。   圖:孫家銘攝

疫情讓優尼克防疫產品異軍突起。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