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新聞局最近發布公告稱,兩名俄羅斯太空人發現國際太空站最後一處漏氣點。調查顯示,俄國方面的調查顯示,漏氣事故是一名美國太空人故意做的,為的是引發事故,以便能早日返回地球。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新聞局發布公告稱, 2 名在軌的俄羅斯太空人發現了國際太空站「星辰號」服務倉的最後一處漏氣點,並有能力對其進行修補。所需的工具和設備將透過下一艘「進步號」貨運飛船運送至太空站。

國際太空站一向會外漏一些空氣,但從去年 9 月開始,國際太空站外洩的空氣量異常增加,但當時認為這不會構成重大風險。不過,今年 8 月,外洩的空氣量增為 5 倍,因此,國際太空站人員分別監視不同組件的壓力變化,希望能找出問題源頭。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的調查顯示,此次漏氣事故是一名美國太空人的人為破壞,目的是引發事故,以便能早日返回地球。

俄羅斯調查顯示,國際空間站的漏氣事故是美國宇航員人為破壞導致,目的是為了早日返回地球。   圖:翻攝自央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