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修憲委員會昨(6)日舉行第二次全體委員會議,但國民黨團到場時發現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已被指派為主席,並在主席台上宣告開會程序,引起國民黨立委的不滿,憤而離席並痛批「你們自己玩!」。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發文怒批國民黨遲到在先,連輪流當主席都要杯葛,一天不鬧事就渾身不對勁。

林俊憲說,立法院今昨召開修憲委員會,並依相關規定由召集委員1人為主席,後續再由各委員輪流擔任。今天是因為「國民黨委員遲到」,所以在9時議事處響鈴之後,由在場的管碧玲委員與鍾佳濱委員推舉下,周春米委員擔任今天修憲委員會的主席。

林俊憲表示,修憲委員會的主席是依議事規定推舉,並且兩黨會按比例輪流當主席,絕不是國民黨像個巨嬰一樣在台上大鬧要當主席就能達成修憲共識。他抨擊,國民黨委員自己姍姍來遲,居然還衝上台堅持一定要由國民黨的委員當主席,還放話說今天如果不是國民黨當主席就是民進黨鴨霸。「請問國民黨自己遲到在先,還提出這種無理的要求到底是誰鴨霸?」

他指出,修憲委員會有許多重要議題要推動,18歲公民權更是台灣民主邁向成熟的重要里程碑,「請國民黨不要再牽拖胡鬧,好好履行人民託付給你們的職責,別再當台灣民主的絆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