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6)日召開修憲委員會,國民黨召委9點01分抵達會場,民進黨召委推舉周春米主持會議,國民黨立委不滿,因而退席抗議,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怒吼,痛批民進黨故意讓修憲破局,直喊「太離譜了啦!」,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大嘆,修憲以來,就是忍耐再忍耐,覺得自己像阿信一樣。

管碧玲表示,國民黨以「擔任主席」第五度杯葛修憲,她大嘆,修憲以來,就是忍耐再忍耐,覺得自己像阿信一樣!先是召委會議一直不開,連署召開委員會,也一延再延,最後回到召委會議,國民黨來了,是國民黨堅持要由鄭麗文委員主持,用推舉主席的理由,就讓會議卡關。

談到今天的口角衝突,管碧玲說,國民黨前已四度杯葛,今天又開始了第五波杯葛,議事處9:00按鈴開會,要求召集委員推選主席,現場國民黨未出席,因此推舉周春米委員擔任主席。不久,國民黨突然進來要求主席下來,要求國民黨不在不能推舉主席,要求重新推舉!國民黨誤解議事規則,以為3/4出席才能召開委員會,在亂局中,國民黨難以溝通,並且一再指控民進黨想要一黨修憲,然後突然說那他們要退席。她看到國民黨重施故技,說了一句:「你們故意的啦」。

管碧玲認為國民黨故技重施,會議僵持時,她與柯建銘總召和費鴻泰、曾銘宗一起協商,但國民黨仍然堅持要重推主席。她問費鴻泰:五個召委要退主席都推不出來,你們今天,就願意接受多數推舉的主席嗎?費堅持說:修憲不能用多數決,然後協商不成,國民黨又退席了,且今天退席的理由又是國民黨要當主席。

會後,管碧玲聽說陳玉珍扭曲她的話,說她們是故意要一黨修憲的,她大嘆,「唉!這就是陳玉珍!」她提到,這次修憲過程,國民黨五波杯葛,要不就是不開會;只要開會,無論在召委會議、在朝野協商、在今天的委員會,全部一致性的吵「擔任主席」然後破局。她質疑,國民黨用「擔任主席」杯葛修憲,說得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