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安疫情爆發,中國政府緊急「封城」大動作清零,據爆料,一位即將臨盆的孕婦遭到西安高新醫院拒收,導致流產,西安高新醫院昨天(5 日)回應 :「如果是醫院責任,醫院該賠的賠,該道歉的道歉」。網友開罵,政府所謂的「清零」,實際是「掩耳盜鈴」,「對減少病疫毫無作用,反而加大了病疫的傳播」。

根據有中國網友爆料,有位即將臨盆的孕婦遭到西安高新醫院拒收,導致 8 個月大胎兒流產,《大紀元時報》評論員李沐陽表示,當初孕婦到醫院的時候,如果能在第一時間得到救治,或許就能保住胎兒,留住一命;但是醫院不讓進,硬是拖了 2 個小時,別說孕婦沒有感染,就算是感染了,就不進行救治嗎?是醫院還是刑場?醫院的責任是非常明顯的。

西安高新醫院對此回應表示,現在暫時無法與孕婦和家屬見面。等疫情結束,孕婦家屬可以帶著病歷到醫患辦來主張訴求。「如果是醫院責任,醫院該賠的賠,該道歉的道歉。」李沐陽批評,此回應似乎是要推卸責任,聽起來讓人有些惱火。

李沐陽提出質疑,醫院使用了一個「如果」,這是明顯帶有推卸責任的說法。疫情什麼時候結束?有人知道嗎?到時候醫院可能會說,此做法是按照上級要求,也是合理的,所以責任不在醫院,要找,就去找上級吧。也就是說,醫院很可能會把這個球踢出去,甚至可能會讓警察來維穩。 

李沐陽諷刺,中國大陸有一句話,「沒有什麼事不是錢能解決的」。特別是對「財源滾滾」的醫院來說,錢根本就是小事一樁。

有一位網友直接對陝西省委書記劉國中開罵,直批劉國中「不僅毫無人性,而且極其愚蠢」。把整村的人轉移出去,只會造成更多的人被感染。而政府所謂的「清零」,實際是「掩耳盜鈴」,「對減少病疫毫無作用,反而加大了病疫的傳播」,認為劉國中「應當立即下台」。

李沐陽指出,北京當局不可能不知道「清零政策」招來了無數的罵聲。北京很清楚,必須在這個時候轉移人們憤怒的焦點,把問題推給地方當局。讓人們覺得「清零政策」沒問題,是地方執行中出了問題。

在這種情況下,陝西和西安的官員還會不會有被撤職的呢?或許大家可以看一下湖北和武漢,在民怨沸騰之後,的確是換了人,但不是把人撤職了。而是把換下的人,移到中共其它地方繼續當官。如果有撤職的官員,那一定是級別較低的地方官,被當成替罪羊扔了出來,以平民憤。

李沐陽嚴肅表示,事件過後,共產黨還是照樣暴政鐵拳加謊言欺騙,人民會繼續是黨那個不惜的「代價」。所以西安今天發生的事情,在武漢曾經上演過,未來在其它地區,還會繼續出現。只要共產黨還在,這樣的事情就永遠會有。

陝西省西安市爆發嚴重新冠疫情,西安空軍軍醫大學奉命出動150人醫療團隊,緊急接管定點醫院隔離病區。   圖:翻攝央視新聞客戶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