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2022地方選戰逼近,時代力量今天(6日)公布第一波「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提名名單共10人,包含前外交官劉仕傑參選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2018年參選新北市板橋區議員落馬的彭盛韶以及日前捲入北市議員林穎孟勞資風波的林穎孟辦公室前主任吳香君。對於時力所推出的人選,與台灣民眾黨相比有何優勢?黨主席陳椒華表示,時力提名都是公開透明,這與民眾黨不太一樣。

「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首場提名名單,包含花蓮縣第三選區(鳳林鎮、吉安鄉、壽豐鄉、光復鄉、豐濱鄉、萬榮鄉)議員參選人陳慶元、宜蘭縣羅東鎮議員參選人楊坊翔、宜蘭縣宜蘭市議員參選人林正芳、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劉仕傑、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林泓泰、新北市新莊區議員參選人吳香君、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參選人彭盛韶、桃園市八德區議員參選人呂宇晟、桃園市蘆竹區議員參選人徐鈺雯、桃園市中壢區議員參選人林佳瑋。

10名參選人簽下「2022地方公職參選人共同公約」,允諾個人所提政見,絕不違背時力黨章,競選期間如有違法或影響時力聲譽之不當行為,經決策委員會決議,得隨時撤銷提名等,隨後也從陳椒華手中接下戰袍,高喊「改變持續,與力同行」口號。

陳椒華表示,去年訂出提出50名縣市議員參選人,現在正往目標前進,目前已經過五分之三。

陳椒華指出,目前提名縣市超過3位參選人,都有機會成立黨團,「有10個縣市左右」,未來會努力,希望在縣市議會能有黨團。

陳椒華進一步說,在六都中,有三都提名人數達3名參選人,「新北、台北今天公布2名,我們會加油,應該會超過3位參選人,希望優秀年輕人加入時代力量,代表雙北參選」。

媒體詢問,時力所推出的人選,相較於民眾黨相比有何優勢?陳椒華說,時力有11名縣市議員,在地方問政有優秀表現、穩定基礎,此外,時力提名作業相當嚴謹,從去年公布選舉辦法,經過海選、提名,再經地方主委、提名小組審查,最後經決策會議,「我們都是公開透明,這與民眾黨不太一樣地方」。

陳椒華強調,待時力所有提名人公開後,大家可以做比較,「我們所提的人選是非常優秀的」。

吳香君因勞資糾紛被林穎孟解雇,這次代表時力參選。   圖:陳佩君/攝

劉仕傑出戰台北市北投、士林議員,與前時力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對打。   圖:陳佩君/攝

時代力量公布第一波「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提名名單,共10人。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