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學科能力測驗將在21日起一連舉行3天,今年共有11.6萬名考生報名,但近期桃園本土疫情升溫,大考中心今(6)日表示,學測將如期舉行,並宣布相關防疫規定,包含考生得全程戴口罩、開設8個分區設置隔離考場供檢疫中的考生應考等。此外,若考生確診,依慣例無法補考。

根據大考中心統計,本次學測共有11萬6465人報考,全國開設33個考區、91個分區共3377間試場,考試日期為3天(1/21~23),第1天考數學A跟自然,第2天為英文、國文綜合、國文寫作,第3天考數學B與社會。

由於近3天新增8例COVID-19本土個案,大考中心也公布學測相關防疫規定,包含規劃考場進出動線;參與人員全面配戴口罩;量測體溫;不開放家長或親友陪考;考生進入試場消毒雙手;不開放冷氣,以開窗保持教室通風。另外,今年亦將考場人數由每間42人降至36人。

針對有檢疫需求的考生,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將在北中南花蓮台東及金馬澎湖等8個分區設置隔離考場,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的考生由防疫專車送往考場,若考生有接到相關通知務必立即與大考中心聯絡,若私自參加考試,最重將取消考試資格。

至於若考生在學測應考期間確診,周兆民則說,確診者不得參加考試,依慣例將無法補考,不過先前大考都無考生因確診而缺席,加上高中生有91.3%施打過1劑疫苗,應試人員也要求接種完整疫苗,相對不擔心考生族群的疫情,提醒考生考前注意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