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群聚感染事件持續擴大,昨晚又新增3清潔員確診,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6)天表示,清潔公司800多名員工的採檢結果已經全部出爐,除了目前已知的7人確診,其餘員工都是陰性。

桃機群聚案已累計8人確診,包括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以及7名機場清潔員,指揮中心針對清潔公司887名員工進行擴大採檢。王必勝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除了目前已知有7人確診,其餘員工的採檢結果都是陰性。

王必勝指出,清潔公司所有員工8日會再次進行採檢,未來也會針對車隊、清潔人員、機場工作人員進行健康監測,並且根據可能的傳播途徑調整流程,改善硬體措施。

有關昨晚新增的3名確診者,王必勝說明,桃園衛生局已經大致完成初步疫調,並完成匡列、採檢相關接觸者,目前還在等待採檢結果,指揮中心也會根據線索尋找可能的感染源與途徑。

王必勝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7位確診的清潔人員都是第二航廈的夜班工作人員,研判下班共乘交通巴士交叉傳染的機會大,不過交通車有混搭的狀況,難以判斷風險程度,因此將全部二航廈夜班人員及部份一航廈夜班人員列為高風險,其餘700多名低風險員工則會以密集採檢的方式進行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