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6)日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且北部會越晚越冷。另外,下週將有強冷空氣報到,強度有機會達大陸冷氣團等級,11日晚、12日晨為這波最冷的時刻,平地低溫僅10、11度。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東北季風增強及中層雲系移入,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北台灣愈晚愈冷,中南部亦因雲量增多而略轉涼、晚微冷。各地區氣溫:北部18降至13度,中部14至24度,南部15至26度,東部14至24度。

吳德榮表示,8日、9日中層雲遠離,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大台北東側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西半部轉多雲時晴;10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會稍微回升,但南海移入的中層雲系增多,為各地帶來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另外,目前各國模式皆顯示11日至13日將有強冷空氣南下,吳德榮說,11日晚、12日晨將是這波最冷的時刻,強度預估以大陸冷氣團的機率最高,平地最低氣溫將降至10、11度左右,雖然不會突破低溫紀錄,但氣溫劇變,民眾還是要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