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機場爆發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昨晚再新增3人確診,共計已8人染疫,目前清潔外包公司航廈夜班人員已全數送集中檢疫所隔離。對此,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今(6)日也發出一封公開信,希望員工好好照顧身體,盼不再有人篩檢出現陽性反應,讓疫情風暴止息。

但昭璧表示,30個小時以來機場被疫病連續攻擊,「我在機場十餘載,未曾見過如此嚴峻的情況」。而夜班清潔人員昨晚被送往集中檢疫所,讓他相當痛心,期望人員都能平安無恙,也盼未來桃園機員工的篩檢不再有陽性反應,讓疫情風暴在此止息。

由於疫情還會持續多久無從得知,但昭璧強調,機場的工作環境裡,個人防護和周圍的清潔消毒,絕對不能鬆懈。他也向所有機場人員喊話「我們挺住了兩年,我相信往後我們仍然能夠堅穩,為國人擋住所有外來的衝擊」。

以下為公開信全文:

我是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

三十個小時以來,機場被疫病連續攻擊以及昨晚夜班清潔人員集合前往集中檢疫所的各項訊息,相信大家都已經看到。

我們配合指揮中心的決定,請清潔大哥大姊連夜在雨裡,由上班的交通車換搭防疫巴士出發前往集中檢疫所,我和機場公司的同仁有太多的痛心與不捨。

那些大哥大姊們許多都較我們年長,之前為了機場的外觀和整潔辛勤努力,現在又為了大環境而暫時犧牲了個人時間和空間,他們的承擔都是為了我們。在此,讓我們誠心祈願,他們都能平安無恙,未來桃園機場夥伴們的篩檢不再有陽性反應,疫情風暴在此止息。

我在機場與各位相識十餘載,未曾見過如此嚴峻的情況。但是,在我們並肩齊心之下,從去年年初到現在,我們挺住了兩年,我相信往後我們仍然能夠堅穩,為國人擋住所有外來的衝擊。

在這個時候,我有萬千感慨。我要誠懇地呼籲大家,尤其是第一線的工作同仁,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尤其是需要廿四小時輪值的同仁,抵抗力更為重要,一定要有充分休息,維持住自己的體力和健康。

疫情還會持續多久我們無從得知,在我們的工作環境裡,個人防護和周圍的清潔消毒,絕對不能鬆懈。幸好,疾病管制署北區管制中心也在這裡,無論是防護衣、手套的穿脫或是其他防護清消措施,都可以請他們提供最專業的諮詢和指導。大家一起確實的做好,讓機場、也就是我們共同的第二個家維持在最溫馨、與讓大家安心的狀態。

由衷希望大哥大姊們很快地就能回到我們當中,再次看到他們有活力的工作和打招呼的身影;也請大家在專業崗位上保重自己。

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也祝福我們機場榮景再現。

謝謝!

但昭璧敬上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資料照)。   圖:桃園機場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