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本週日(9日)舉行投票,罷免案領銜人鄭大平今(5日)晚於罷免案公辦說明會嗆聲,林昶佐曾在上屆「選罷法」修法時,擔任說明人,且提出的版本是若同意罷免的票數比不同意票多,就應該認輸,「所以我們也希望1月9日投票時,若同意罷免票多你一票,你就主動辭職」。

由台北市選委會舉行的林昶佐罷免案公辦電視說明會晚間7時舉行,分成兩階段進行,每階段由鄭大平、林昶佐依序各自說明12分鐘。

在第二輪說明時,鄭大平指出,疫情爆發時,林昶佐噤若寒蟬,不敢惹民進黨,與民進黨同步,黨意凌駕民意引發在地人不滿,林現在面臨的危機,正是執政黨當局所面臨的危機,也就是防疫的共業,為了嗆地方防疫不利,忽略中央疫苗落後全世界各國。

鄭大平批,去年短短兩個月內,中正、萬華區一共114人因為確診而亡故,還有很多生前沒確診,死後衛生單位不檢查就送火化場,想校正回歸也回不了,林昶佐該慰問的就是這114位亡故者的家屬。

鄭大平表示,從上週到現在,除了萬華3位在地的民進黨議員,還有多少外地的議員、立委跑來聲援林昶佐?為何去年5、6、7月份時,這些人不來?這些人在最近有在萬華消費嗎?林昶佐當初想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反被環南市場攤商自治會會長林勝東嗆時,林應該嗆指揮官陳時中「3+11」的會議紀錄在哪,卻找民進黨立委范雲來衝聲量?以往很多政務官因為小錯誤就被人家攻擊,有良心、道德風範的人,不會接受侮辱,而是請辭,林昶佐做得到嗎?希望林聽完後馬上請辭,不要再浪費國家資源。

他說,台灣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被罷免後,林昶佐指他們是「惡罷」?憲法明明規定,罷免是人民權利,且上屆「選罷法」修法時,林擔任說明人,還提出若同意罷免的票比不同意票多,就應該認輸的版本,所以希望9日投票後,「若同意罷免票多你一票,你就主動辭職」。

鄭大平提到,上週香港藝人被捕,林昶佐馬上聲援,請問疫情發生時,怎麼沒有也這樣?速度怎麼比恐龍還慢?奉勸林昶佐趕快棄械投降,不要一意孤行,到了9日投票日後,林就會知道效果。他有信心,投票率會超過上次公投投票率,現在罷免團體一個比一個多,就跟對日抗戰一樣,團結抗日,大家一起讓林昶佐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