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預計於本週日(9日)進行投票,公辦電視說明會今(5日)晚間7時登場,由罷免案領銜人鄭大平及被罷免人林昶佐依序分兩輪說明。鄭大平砲轟,林昶佐面對罷免聲浪沒道歉,甚至指罷免團體是「境外勢力」來轉移焦點,籲中正、萬華民眾週日站出來投下同意罷免票,下架只會作秀、不知民意的政客,才能洗刷萬華恥辱、討回公道。

由台北市選委會舉行的林昶佐罷免案公辦電視說明會晚間7時舉行,分成兩階段進行,每階段由鄭大平、林昶佐依序各自說明12分鐘。

在第一輪發言時,鄭大平先是感謝民眾在這半年來對罷免案的關注及支持,完成罷免連署目標,且在極短時間內,完成第二階段罷免連署及補件作業,因此看得出來這次罷免「絕對會成功」。

鄭大平指出,這次主要目的是下架只會作秀、不知民意的政客,才能洗刷萬華恥辱、為萬華討回公道。首先,萬華被指是疫情破口,民進黨護航,在環南市場時,林昶佐想怒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被環南市場攤商自治會長林勝東、攤商反嗆,網路上意見一面倒。

鄭大平表示,面對罷免聲浪,林昶佐沒道歉,在政論節目上,批評罷昶團體是結合「境外勢力」的打手,且面對萬華被污名時,林也沒講話,一騙再騙,難道還要再被騙第二次?

鄭大平直言,林昶佐根本沒關心地方,應該回去唱歌最好,當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稱萬華是破口時,林昶佐不怪他,反怪國民黨找破口來獵巫,投票表決時也附和執政黨,反對公開「3+11」會議紀錄,也反對購買國際疫苗等,這些作為都沒網友灌爆。

鄭大平認為,林昶佐不關心環南市場疫情,也不在乎攤商生計,又想搶話語權來製造聲量、擠鏡頭,難怪攤商叫他演戲去電視演。有攤商說,這位中正萬華立委根本沒關心他們,乾脆回去唱歌,林昶佐只是個被政治耽誤的閃靈歌手,應該好好考慮攤商建議,「我要是他早就辭職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