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周日登場,台北市選委會今天(5日)晚間舉行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被罷免人林昶佐表示,進入立法院後,他發現為鄉親發聲、打拚,「是我最真實夢想」,若有人操作罷免,甚至搞罷免是為回到國民黨帶一個伴手禮,這對中正、萬華鄉親不公平,對台灣發展不利;他表示仍有許多工作要持續推進,希望大家堅定、理性,在1月9日投下不同意罷免票。

林昶佐罷免案9日舉行,北市選委會依法舉辦電視罷免說明會,並於今晚7時進行現場直播。根據規劃,本次說明會分為兩階段,每階段由罷免案領銜人鄭大平先、被罷免人林昶佐後,並各自說明12分鐘,總計48分鐘。

林昶佐在第一輪說明時表示,五月時疫情衝擊台灣,萬華受到影響,對於他的罷免也是那時發起,「他們說林昶佐沒做事、看不到人、不管中正、萬華」,他當時並未回擊,因為在疫情爆發當下,醫療能量超載,確診者連絡不到病床、救護車,他有接不完的電話,並協助確診者、家屬、隔離者、弱勢家庭等。

林昶佐說,身為第一線民代,接到緊急案件就趕快處理,有些鄉親擔心,他為何沒有回擊罷免方指控,他接到一通通電話,想到接下來還有紓困、振興階段,他沒有太多時間為自己辯駁,作為政治人物在關鍵時刻要承擔責任,也要承擔風險,但只有冷靜堅定做對的決定,才能幫助更多人。

林昶佐提及,他非常珍惜這份工作,希望幫助他的家鄉中正、萬華,雖然他在大學畢業後,帶著夢想到世界闖蕩,10幾年來常常不在台灣,2016年進入立法院後,他發現為鄉親發聲、打拚,「是我最真實夢想」。

林昶佐說,他的女兒常常問他工作是做什麼,他回說「我在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幫助社區、社會變得更好、更進步」,若有人一而再、再而三操作罷免,甚至搞罷免是為回到國民黨帶一個「伴手禮」,這對中正、萬華鄉親不公平,對台灣發展不利,呼籲大家一起阻止。

林昶佐細數過去在地政績,包含在地服務高達6000多件、幫助數以千計家庭在疫情度過難關,中正區有很多荒廢處,他上任後一一處理,變成綠地、公園、停車場,讓生活環境變更好,若是歷史建物也爭取保留、活化;至於萬華有很多窄小巷弄,那邊有許多電箱、電線桿也慢慢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