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投票9日登場,卻傳出有藍營人士在國民黨台中市黨部Line群組要大家癱瘓「民主巴士」返鄉巴士。對此,身兼林靜儀競總主委的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今天(5日)受訪時批評,此舉不成熟、不可取,「很不可思議的反民主行動」。

台中立委補選、罷免投票在即,林佳龍今天下午與台北市議員吳沛憶、鍾佩玲、陳怡君,以及議員擬參選人張銘祐、山田摩衣、卓冠廷、游本明等人,在西門町召開「靜昶守護、返鄉投票」號召青年返鄉投票記者會,呼籲選民返鄉投票。

林佳龍表示,他要號召在外地工作、念書的朋友們,在9日返鄉投票,用神聖一票選出好的人才、留住好的人才,「我們不願意看到有人濫用民主制度、破壞民主」。

林佳龍說,這次投票在星期天,台灣民主政治走到今天,是大家奮鬥成果,但這個成果不分黨派享受,卻看到有些人惡意用民主制度、破壞民主。

林佳龍指出,林昶佐是台灣之光,其閃靈樂團讓世界認識台灣流行文化,現在卻遭逢罷免,呼籲大家用民主救民主;至於中二選區,林佳龍說,選情激烈,輸贏可能在幾千票內,因此每票都很重要。

針對台中市府青年諮詢委員、KMT社群管理員黃子豪,在國民黨台中市黨部Line群組,要求大家癱瘓民間團體發起的「民主巴士」返鄉列車一事,林佳龍給予譴責,他說,這是很不可思議的反民主行動,希望年輕人可以返鄉投票、行使民主權利。

林佳龍說,這次投票在年假、春節中間,緊鄰著期末考,年輕人很辛苦,還要為難他們,如果沒有這個惡意罷免,相信大家就不會這麼勞累,「這種不成熟的、不可取的行為,證明更多青年要以行動守護家鄉、守護民主」。

 

林佳龍與台北市議員吳沛憶、鍾佩玲、陳怡君呼籲民眾周日返鄉投票。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