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林靜儀競總主委的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今天(5日)特別北上替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台中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宣傳,對於是否參選2022年台北市長,林佳龍受訪時說,目前全力以赴幫助林靜儀勝出,「我個人沒有其他想法、得失」。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林昶佐罷免投票在即,林佳龍今天下午與台北市議員吳沛憶、鍾佩玲、陳怡君,以及議員擬參選人張銘祐、山田摩衣、卓冠廷、游本明等人,在西門町召開「靜昶守護、返鄉投票」號召青年返鄉投票記者會,呼籲選民返鄉投票。

對於是否參選2022台北市長,林佳龍說,他現在是林靜儀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他把這場選舉當作自己的事、因為意義很重大。他說,此次不只是選出一個補選立委,而是過去派系黑金力量與守護民主價值之間的對決,「我個人沒有其他想法或個人得失,就是全力以赴幫助林靜儀順利當選」。

至於2022是否能成為民進黨最強母雞,林佳龍說,民進黨有民主提名機制,在1月9日後就會啟動,「我們就是全力支持能夠提名最好的人選」。

媒體詢問,今天不少正國會市議員以及議員擬參選人站台,是否為他們拉抬聲勢?林佳龍說,年輕人願意站出來,台灣就有希望,他們用具體行動為自己發聲、為年輕人發聲,是很有創意、非常棒的行動。

林佳龍與台北市議員吳沛憶、鍾佩玲、陳怡君等人在捷運西門站外舉辦「靜昶守護、返鄉投票」號召青年返鄉投票記者會。   圖:張良一/攝

林佳龍與台北市議員吳沛憶、鍾佩玲、陳怡君呼籲民眾周日返鄉投票。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