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在9日登場,對此歌手謝和弦今(5)日就在臉書發文「以前就在幻想有一天要出來選」,更詢問網友「現在遷戶籍到中正萬華還來的及嗎?」似乎有意從政。

謝和弦今(5)日在臉書發文寫下「音樂人如果可以從政真的很酷,以前就在幻想有一天要出來選」,並直言要幫台灣的娛樂產業爭取權益,也想持續推動「大麻合法化」,更表示很喜歡閃靈樂團,似乎在看到林昶佐踏入政壇後,也動了從政念頭「想請大家快幫我想一下,現在遷戶籍到中正萬華還來的及嗎?」貼文一出,引來不少網友留言「從埔里出發」、「希望扣哥能成功讓政治文化有所進步」、「來不及,但你可以選別區」。

事實上,謝和弦曾因呼麻導致許多脫序行為,更曾對吳宗憲2019年高以翔猝逝發表的「韓國人害的,韓國綜藝太智障了」的言論感到不滿,他邊刺青邊開直播辱罵吳宗憲「哈囉…你乖乖去賣冰箱啦,裝什麼台灣大哥,假鬼假怪,你怎麼不說是韓國人把你的懶X弄不見的、臭卒仔!」結果遭吳宗憲提告,去年9月2日謝和弦被依妨害名譽,判處拘役20天,可易科罰金2萬元。

謝和弦在臉書發文「以前就在幻想有一天要出來選」,似乎有意從政。   圖:翻攝自謝和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