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音樂人袁惟仁(小胖老師)2018年在上海跌倒導致腦溢血陷入昏迷,回台手術並在老家休養,但不幸又在2020年因摔倒導致頭部重傷。然而近日卻傳出他現在已被醫師判定為「植物人」,讓外界相當擔憂。而對此兒子袁義看到網上有酸民攻擊爸爸時,讓他感到非常心痛,忍不住發聲表示「他沒有做錯任何事」。

袁惟仁的兒子袁義在2日深夜於IG限時動態上以黑底白字發出多則文章,他表示在爸爸生病後就一直學習不要去在乎他人的想法,「很難,但是人生必須經過的一關」,當他以為自己可以面對詆毀和流言蜚語就能習慣,但卻只讓自己變得更加封閉「三年,看了很多也想了很多,但敢說得卻越來越少」。他也提到雖然自己被罵都已無感,但看見爸爸被罵時,「我就好想跟全世界說他的好,說他只是在休息,沒有做錯任何事,他不會知道你們怎麼罵他,但是我會」。

最後袁義也表示「希望這世界也好好的、善良的,繼續為每一個走不出來的人轉動著,也謝謝每個今天關心我的人,我一定會繼續做我喜歡的事,讓他知道我沒有放棄也一直堅持著」。

袁義在IG現實動態上希望酸民能別再攻擊爸爸。   圖:翻攝自袁義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