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華燈初上》一出後就登上了台灣Netflix排行榜冠軍,而第2季也於2021年底上線。此劇不只擁有華麗卡司,燒腦劇情更是成為眾人討論的話題,而其中最令人好奇的莫過於是兇手的真實身分,連Netflix官方都忍不住在吳慷仁臉書的留言問他「那晚寶寶到底有沒有看到兇手la~」。對此,飾演「寶寶」媽媽桑吳慷仁也以「18字」幽默回應,笑翻網友。

《華燈初上》第二季中吳慷仁客串演出男扮女裝的媽媽桑「寶寶」,而這次他在劇中的表現更獲得許多網友的讚賞,他昨日深夜也分享了接演這個角色的心路歷程。他提到「寶寶」這個角色不是第三性,反而比較像Drag Queen(變裝皇后),因為在白天他有男兒身的生活,而在夜晚,會變身另一個「她」叫寶寶,他表示在接到此角色後也找了第三性女王「鄭筠」,與對方吃飯聊天並瞭解她的生活、過往,也為了劇中的開場舞找了舞蹈老師鈺翔老師,練習穿著高跟鞋走路、跳舞,更自曝每次上完課都感覺小腿要炸裂,也因此也很佩服女生們。

而在吳慷仁這篇貼文下,有許多網友都好奇劇中兇手的真實身分,連Netflix官方也忍不住在留言問他「那晚寶寶到底有沒有看到兇手la~」。對此,吳慷仁則用劇中給警方的口供的方式回答「就一個男的一個女的…然後那個…這個…就忘了…」,而有網友則要他別再賣關子時,他則寫下「是要害我違約喔!」,幽默的回覆笑翻網友。

吳慷仁在臉書上分享這次角色的心路歷程。   圖:翻攝自臉書

Netflix官方在留言處問「看到兇手嗎?」,而吳慷仁則幽默回應。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