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家族的南屯招待所,遭爆有違建、侵占國有土地,國有財產署今(3)日前往現場會勘後,確認侵占國土面積134平方公尺,要求拆屋還地,此外,另涉及《刑法》「竊佔罪」,將移請地檢署偵辦,並對占用人提告。

顏寬恒家族,遭爆在台中南屯區楓樹段817地號的公保地上興建招待所,台中市都發局去年11月底前往勘查後認定,違建面積約500平方公尺,發函限期14天內自行拆除;顏寬恒上月7日還親自開怪手敲下第一塊磚,但迄今未拆除完畢,外界質疑,只是象徵性的打了6個洞就停工。

國產署中區分署長趙子賢今天上午前往顏家位於南屯區「817招待所」現場查勘,針對顏家向國產署申請現況標租,趙子賢受訪時表示,依照航照圖,建築物是2015年之後才蓋起來的,依規定不能現況標租,會把標租案註銷,請律師走法律途徑要求拆屋還地。

此外,因該占用行為涉刑法竊佔罪,也會函請檢察官依法偵辦其竊佔國有土地罪責。

趙子賢說明,根據國產署實勘,顏家侵占面積134平方公尺,地上有棚架、磚造平房、假山等庭院造景,其中平房應拆除四分之三左右;對此,顏家指出,將在2周內動工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