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舉區立委缺額補選將於本週日登場,兩黨間硝煙四起,綠營尤對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南屯招待所沙鹿豪宅等議題炮火不斷。針對違建疑雲,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3日)中午於臉書上發文指出,國產署將以顏家招待所於2015年後建造,無法以現狀標租取得為由,要求顏拆屋還地,並將提起竊占國有地的訴訟。林更於文末諷刺標籤上「國產署來敲門」、「顏寬恒記得開門」等字樣。

立委林楚茵於臉書上發文指出,國產署中區分署今天會勘顏家占用的南屯楓樹段816-1和816-4國有地,表示因為招待所在2015年後才建造,顏家無法以現狀標租取得,除顏家的標租申請案將註銷、也會要求顏家拆屋還地,並提起竊占國有地的訴訟。

她打趣地以「直搗沙龍」為題,呼籲中區分署應以相同態度檢視顏家沙龍大院,並檢視顏找人頭以「綠美化」名義租用的保護區國有地,循法律途徑追回遭占國有地、維護國土安全使用。

林楚茵認為,顏寬恒公然違法成全國笑柄,市長盧秀燕、前主席江啟臣等竟依然幫他站台,質疑國民黨背書「違法占地」與「違建不拆」。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   圖:羅國嘉/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