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桃園黃國園支黨部主委、退將于北辰在去年年底宣布退出國民黨後,便在節目上公開支持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也讓外界好奇,他對台北市第5選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的態度。對此,于北辰2日上節目時表示,他之前遇到林昶佐時,曾向他說了一些話,「如果你被罷免成功,那就失業了;如果罷免沒過,你要自己來把這個罷免的惡果結束掉」。

于北辰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表示,其實是民進黨把「罷免案」這把火點起來的,從前年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開始、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到中二選區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所以最後民進黨自己出來收拾殘局,完全是應該的。」

他透露,自己之前遇到林昶佐時,跟他說了一些話,「你的責任很大,如果你被罷免成功,那你就失業了;如果你罷免沒過,你要自己來把這個罷免的惡果結束掉」。

他認為,要結束這場罷免惡鬥,必須要修改罷免案門檻。當時前立委陳柏惟被罷免時,無法提起修法,而民進黨如果那時候提了,會被認為「輸不起」,因此這個殘局若林昶佐撐下來了,那他必須肩負修法的重任。

他指出,民眾黨在當地有關鍵影響力,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卻沒對林昶佐罷免案表態。他分析,從柯文哲近期態度來看,他其實已經很明顯了,「不希望罷免案繼續下去」,而且這幾年,民眾要一直投票,已經有點厭煩了。

前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退將于北辰。   圖:擷取自臉書「于北辰在桃園」(資料照)